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车主“九龙”修车4天后抛锚 保养中心:无法认定店方责任
2016-03-15 09:58:1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5日讯 爱车换机油4天后,发动机出现异响,一拔机油尺,竟然发现油漏光了。经过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油底壳螺丝竟然不见了。

  车主认为是保养店员工未将螺丝拧紧导致机油漏光的,欲向店方讨说法,但店方负责人却拒绝赔偿,车主遂将此事投诉到市消协。

  3月9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换油4天后“汉兰达”路上抛锚

  车主陈先生说,3月3日,他开着自家的“汉兰达”来到位于大庆东风新村的“九龙靓车维修中心”(以下简称“九龙”)换机油。

  3月8日,陈先生开车去肇源县办事,跑了约100多公里后,感觉发动机噪音非常大,车也没劲儿了。很快,仪表台机油报警灯亮了。

  陈先生立即停车检查机油,他拔出机油尺,已经测不到机油了。

  机油流光,再跑会严重损伤发动机,陈先生立即与“九龙”取得联系,负责人很快派维修人员赶到了现场。

  陈先生告诉记者,维修人员检查后,认为是油底螺丝垫片坏了,但他看到维修人员买回垫片时还买了螺丝。

  “当时维修人员要把螺丝拧上然后加机油,但我没同意,与‘九龙’负责人沟通后,我把车拖到了4S店,一直到现在。”陈先生说,自从他的车在“九龙”换过机油后,就换过一次胎,其它哪里都没动过,所以自己认为应该是换机油后维修人员未将螺丝拧紧造成的漏油。


 

  保养中心:无法认定店方责任

  陈先生认为,由于车辆在缺机油甚至已经没有机油的情况下行驶,应该已经伤到了发动机,否则不会出现“嘎啦嘎啦”的声音,他要求“九龙”为他的车更换新的发动机,但遭到了店方拒绝。

  “就那么干磨,啥车也受不了啊?我找到‘九龙’的负责人,但他们却不认同这个原因,认为维修工人不会出现没拧紧螺丝这种失误。”陈先生说,为维护自己的权益,他将此事投诉至市消协。

  在市消协,记者见到了“九龙”方面一位负责人,他说,陈先生的车从3月3日换油后到3月8日出现漏油情况,无法确定期间是否经过维修。

  “出现情况后,我们立即派人赶到现场,想给车加满机油,但车主不同意。车主所说的螺丝没拧紧的情况是不会出现的,因为我们的换油程序和4S店是一样的,都是标准流程,换油后还会全部检测一遍。”负责人说,哪怕陈先生的车是换油一天后出问题,也好确定原因,但问题出在4天后就不好说了,无论车主想去哪里鉴定,店方都会积极配合。

  就车主要求换发动机一事,负责人表示,不能同意车主的要求。

  “螺丝是没了,我们也正在调查原因。但是发动机是否因缺机油导致损坏现在还没查清楚,更没有划清责任,所以还无法谈赔偿。如果调解不成,还会走法律程序。”负责人说。

  消协提醒:谨防小毛病酿大祸

  为了调查此事,市消协的工作人员与广汽丰田4S店的一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询问陈先生的车在4S店检修时,油底壳螺丝是否脱落。

  负责人说:“车支起来以后,螺丝的确没有了。”

  消协工作人员问:“消费者认为是维修人员在给换机油时没拧紧螺丝,是否有这种可能?”负责人说:“有这种可能。”

  放下电话后,工作人员表示,此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如果能够确定漏机油、螺丝脱落和“九龙”的操作有因果关系的话,按照《消法》规定,经营者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也就是说,发动机损坏到什么程度,店方就要赔偿什么责任。

  在此,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换油或者拆解重要部件时,最好要看着维修人员操作,一是看有没有因操作不当造成部件损坏的情况,二是要看各部件是否连接可靠,有时一个小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