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高校新增31个备案本科专业 哈医大儿科学今年恢复招生
2016-03-16 07:24: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6日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绥化学院等19所高校的31个专业入选教育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另外,哈尔滨医科大学恢复儿科学专业招生,成为我省唯一通过教育部审批的新增专业,将于今年开始招生。大庆师范学院的人文教育和阿拉伯语专业以及哈尔滨广厦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公共事业管理和绘画专业被教育部撤销。对此,专家提醒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报考。

  据介绍,儿科学是教育部写入今年本科专业目录的新专业之一,包括哈尔滨医科大学在内,全国只有7所高校今年开设。哈尔滨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医大于1988年起招收本科儿科医学专业,后因儿童数量减少,于1993年取消本科招生。此次恢复招生,主要是为解决儿科学面临专业技术人才的匮乏困境,满足社会对儿童健康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哈医大已着手进行儿科学专业招生的教学准备工作。

  我省长期从事高考报考的专家贾波表示,学校新增专业对考生来说是利好消息,增加了选择机会,不过考生一定要学会区分“新”专业。“新增专业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高校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创造性地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开设专业。另外一种是本高校范围内的新增专业,但该专业在其他高校已开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