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疾控中心通报:这波流感病毒主要是B型 5点可防!
2016-03-17 06:56: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17日讯 近期,哈市多家大医院接诊的感冒发烧患者增多,多数患者呈高热,伴有咳嗽、咽痛等症状。16日,哈市疾控中心通报,近期哈市流感病毒活动水平较高,以B型流感病毒为主导。在流感流行期间,广大市民应做好预防措施,防范疾病的发生。

  据哈市流感监测系统显示,7日-13日,流感样病例占门急诊就诊病例总数的3.40%,流感样病例数及流感样病例百分比均较前一周有所上升。病原学监测显示,近期哈市流感病毒活动水平较高,以B型流感病毒为主导。

  疾控专家解读流行性感冒

  定义: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类型:流感病毒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A型: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易发生大范围流行;B型:也会流行,症状较A型轻;C型:主要以散发病例出现。

  潜伏期:一般为1-7天,多数为2-4天。

  临床表现:急性高热,体温多在38℃以上,表现为畏寒、发热、头痛、乏力、全身酸痛等症状,一般持续2-3天后减退。

  传播途径:通过含有病毒的飞沫传播,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也可以传播。

  易感染人群: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础病等流感高危人群极易感染;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学伊始,容易出现暴发疫情。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