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患病女子独自离家民警寒夜挨家走访
2016-03-18 11:26:5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孙凤娇 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8日讯 3月8日23时左右,龙江县后道老村的刘大娘,在寻找女儿一整天后,身心疲惫地坐在屋内,面露憔悴神情忧伤。“女儿到底会在哪儿呢?”刘大娘正在琢磨时,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夜晚的寂静。开门后,刘大娘看到了走失的女儿,旁边是几位护送她回来的民警。

  “是丽丽(化名)家吗?我们是龙江县公安局白山派出所的。这是您女儿吗?”民警向刘大娘核实时,刘大娘激动地说,是我女儿!真是多亏了你们,不然她恐怕得冻死在外面!

  丽丽是一名精神病患者,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清贫。平日里,刘大娘除了要照顾丽丽的饮食起居,还要时刻盯着她,不然丽丽随时会“离家出走”。3月8日当天,丽丽趁母亲不注意又跑了出去。21时,被冻得瑟瑟发抖的丽丽,在龙北二分厂附近敲开了村民李家的门,该村民将其领进屋内取暖,同时拨通了龙江县公安局白山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接警后,民警倪文杰、綦海玥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女子是一名精神疾病患者。当询问其基本情况时,女子不是沉默,就是答非所问,无法正常沟通。民警在寒夜里驱车带着女子去附近村里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走访到第四个村屯时,民警终于在后道老村打听到该女子名叫丽丽,家住后道老村。

  临别时,丽丽乐呵呵拉着民警的手,嘴里说着什么。经刘大娘“翻译”,丽丽的意思是让民警再呆会。刘大娘眼含热泪,拿出家中仅有的一篮鸡蛋,表达感激之情,被民警婉拒。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