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会见俄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 省政府与犹太自治州政府签署会谈纪要
2016-03-19 07:26: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9日讯 17日上午,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州长列文塔尔一行。

  陆昊对犹太自治州客人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列文塔尔州长为深化两省州交流合作所做的努力,赞同双方政府经贸部门共同推动项目合作的考虑。陆昊说,中俄地方政府要通过务实工作,找准促进两国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领域和空间,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贡献。黑龙江省与犹太自治州在农业、林业、畜牧业以及矿产资源开发深加工等领域优势互补,双方政府部门应密切配合,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把有关投资项目落到实处。希望州长先生继续高度关注、努力促进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江铁路大桥这一中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使其尽早建成投入使用,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列文塔尔介绍了推动两省州经贸合作及同江-下列宁斯阔耶黑龙江界江铁路大桥俄方一侧建设进展情况,表示要用新的方式和方法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达成更多互利互惠合作项目,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犹太自治州政府副主席奥夏诺夫斯基,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希拉耶夫,省直有关部门及哈尔滨铁路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结束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犹太自治州政府签署会谈纪要,决定在密切两国各边境地区间业已建立的睦邻友好关系的同时,全力鼓励双方企业和机构在各自区域内开展合作,创新合作形式;促进投资项目实施,扩大双方企业间生产合作,特别是农产品生产与加工、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合作;对2016年支持实施的投资项目清单予以确认,并成立双边委员会,全面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副省长孙尧与奥夏诺夫斯基代表两省州政府签署会谈纪要。

责任编辑:迟灏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