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海林旅游产业升级 雪乡等品牌价值达到17.93亿元
2016-03-22 10:53: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金海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2日讯 日前,中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榜正式揭晓,海林市申报的“中国雪乡”和“横道河子俄式风情小镇”和“海林国家级猴头菇示范园区”榜上有名,品牌价值达到17.93亿元。区域品牌价值和质量的提升,是海林市旅游品牌形象广受赞誉的真实写照。

  作为黑龙江省东部黄金旅游线上的璀璨明珠,近年来,海林市依托“雪虎山水情”五大特色旅游资源,深入实施旅游兴市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国内旅游市场,游客数量每年都以15%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海林市景区游客已由“十二五”初期的以海林、牡市为主,转变为海林区域占35%、省内客源占54%、省外客源占10%、国外客源约占1%的格局。“中国雪乡”、“林海雪原”、“东北虎”、“威虎山”、“莲花湖”五大旅游品牌闻名遐迩,海林作为革命老区,还是全国12条红色经典旅游线路之一。

  如今,海林市景区已达到了二十多处,其中包括中国雪乡、东北虎林园、威虎山影视城等7个国家4A级景区,3个国家3A级景区。4A级以上景区拥有量在全省县级市名列前茅,还有8个景区被评为全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

  目前,海林市已经形成了既有以滑雪为主的冬季景区,又有以避暑度假为主的夏季景区;既有以水上运动为主的游乐型景区,又有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的红色旅游景区的多元化的景区格局。据了解,2015年海林市旅游接待实现602万人次,实现收入1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下一步,海林市将在“旅游兴市”战略的引领下,充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冰雪为外在,民俗为内核,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真正实现将林海雪原变成金山银山的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