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发生三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2016-03-22 11:18:4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周琪薇 肖宝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2日讯 近日,牡丹江市连续发生了三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三人死亡,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发出预警提醒:近期气温起伏较大,是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件发生的高发期,请使用燃煤的居民一定要注意防范。

  据民警介绍,第一起中毒事件发生在3月2日,麻花沟东沟一处平房内,一人躺在屋内无反应。经确定,此人系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第二起中毒事件是3月6日,在黄花耐火材料厂西侧的一个工地上,一名更夫煤烟中毒,被人发现时,更夫已经死亡。经确定,死因为一氧化碳中毒;第三起是3月14日,牡丹江市康居新城小区内有一人煤烟中毒。120急救人员迅速赶来抢救,但该人已经死亡。经医护人员确定,该人也是因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12天的时间里,牡丹江市连续发生三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牡丹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温度起伏较大,由于气压低,风向多变等因素造成排烟不畅,对于靠生火取暖的住户,尤其城郊结合部平房、外来人口租住房、工地宿舍及室内有炉子、灶膛的住户极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一旦发现煤烟中毒,立即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空气新鲜流通处,确保呼吸道通畅,尽快向急救中心呼救,送医治疗。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