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林口林业局时隔一年半再现虎踪 农户丢20只羊18只被东北虎咬死
2016-03-26 12:32:5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旭光 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26日讯 25日,记者从省森工总局获悉,林口林业局时隔一年半再现野生东北虎踪迹,这只还咬死了农户的18只羊。

  4日,林口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局局长刘文军接到护林员黄福功的电话,称在林口局奋斗林场施业区内,发现了长为11厘米疑似东北虎的足迹,周边还有粪便,附近农户放养在山中的羊还出现失踪和被咬死的情况。由于雪地上的足印很快就很融化了,林业局马上把收集到的粪便送到省林科院野生动物研究所,进行DNA检测。省林科院又把样本送到东北林业大学猫科研究所进行最终确认,经鉴定,粪便属于一只野生幼龄东北虎。

  据了解,这是继2014年9月,曙光经营所发现东北虎之后,林口地区再现虎踪。据农户杜金奎介绍,他的羊从今年1月25日开始陆续失踪,至今已有20只。其中,有2只没有找到,其余18只均被咬死,先后在附近的山坡被发现。杜金奎的妻子告诉记者,她曾在距离视线200米左右的地方看到过行走的东北虎,身形比羊大一些。

  刘文军告诉记者,奋斗林场与曾经发现东北虎的曙光经营所的施业区相临。这两个林场都有一个共同的地势特点,石砬子的地形较多,这种山势比较适合东北虎生存。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