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任性男”4个月违章177起 再闯红灯时被交警截获
2016-03-26 17:34: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超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董超 记者 雷蕾)男子朴某4个月违章高达177起,3月24日,当他又一次闯红灯被交警拦截后,警方发现他的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均是伪造的。

  3月24日上午10时许,齐齐哈尔市建华交警大队缉查布控系统突然报警,识别出一辆号牌为黑BL44XX的小型夏利牌轿车逾期未进行年检,指调室立即通知一中队进行查控。随后,该车在雷家岗地通过时闯红灯,被正在执勤的一中队民警拦截,待该车辆靠边停车后,驾驶人卜某按照执勤民警的要求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在查看卜某证件的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其行驶证字体有些可疑,并且该车辆车况较为破旧,民警立即与大队指调室取得联系,通过网上信息的查询比对,得知卜某的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均为伪造,并且该车辆有177条违章记录未处理,经请示大队领导同意后,民警将卜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的调查。

  驾驶人卜某被带回大队后,通过对他的询问得知,该车是其在去年11月份,花了2500元从他人手中购买的,机动车行驶证钢印和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是通过路边的小广告,花费300元通过邮寄的方式购买的,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可以不用去检车,违章也不用理会了,从而可以更加疯狂的进行交通违章。

  民警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第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对卜某未按规定定期进行车辆安全技术检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8200元,拘留20天的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