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龙江实现发展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2016-03-27 08:10: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龙江实现发展动能转换做出更大贡献

  陆昊在哈工大调研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时强调

  黑龙江日报3月27日讯 2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就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调研。

  陆昊首先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考察了哈尔滨燃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工业设备故障分析诊断项目、哈尔滨万洲焊接技术有限公司焊接设备制造及技术支持项目,东北仁电子商务、开放式创客空间、团省委大学生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与公司负责人和创业团队交流企业设立、股权设置、吸引人才、市场营销等情况。在哈工大科学园,陆昊考察了控制与仿真中心仿真测试装备成果产业化、光学目标测试与仿真研究所光学成像装备和光学测试装备成果产业化情况,深入了解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进展情况。

  在座谈听取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后,陆昊说,一年多来,哈工大党委、行政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体制机制,不断释放多年积累的技术和科研潜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哈工大要组织师生在学习中联系实际,触动思想,寻找差距,挖掘潜力,进而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特别要紧密结合哈工大实际,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激发内生动力以及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向选好用好各方面人才要发展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全省第一技术创新源泉作用,通过创新驱动、人才战略为龙江转换发展动能做出更大贡献。

  陆昊强调,我们要在现有良好工作基础上,继续大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通过搭建舞台、优化环境吸引、留住更多优秀人才。哈工大要科学定位校区功能,现有校区定位为教学、科研、成果孵化和中俄联合办学,科研性生产集成要集中到合适的区域;今年要加快成立大数据产业集团、小卫星公司、智慧电机与芯片公司,加快建设利剑产业园。省、哈尔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哈工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省政府将给予资金支持,尽快落实紧邻哈工大校园的省直部门所属企业7万多平方米土地置换工作。哈尔滨市和哈尔滨铁路局要合理置换校园周边可用房产,支持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哈尔滨市要完善落实吸引人才政策。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陈海波,副省长胡亚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专题】学讲话 谋振兴 闯新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