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龙江旅游小记者走进完达山 看牛奶生产工艺(组图)
2016-03-27 21:17: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7日讯 (实习记者 田彦飞 记者 王蕊)26日上午,“龙江旅游小记者”走进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中,小记者们不仅参观学习了完达山液态奶的制作工艺、生产流程,更在专业记者的指导下,在小记者见面会上对工厂的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完达山的品牌历史、现有的生产线以及制奶工艺、制奶流程。拍照、记笔记、录音,小记者们边用着各自的新闻“武器”,边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通过参观,小记者们对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央控制室、自动化程度极高的液体奶生产线等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带队的讲解员也耐心地为小记者们进行介绍。

 

  参观结束后,龙江旅游小记者走进完达山见面会随即开始。小记者们首先观看了完达山乳业的宣传片,对企业的发展概括有了初步了解,带着自己的疑问,小记者们采访了副厂长白立丰。

 

  “完达山的牛奶是环保的吗?”、“一个机器能够取代多少人?”、“一头牛能产多少奶?”、“国产奶和进口奶的优势分别是什么?”……有了第一次“龙江旅游小记者”活动的采访经验,小记者们积极把握机会,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采访,白立丰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耐心地为小记者们答疑解惑,受到了小记者们的欢迎。

 

  据悉,“完达山”品牌属于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1963年,王震将军为完达山食品厂选址于完达山脚下,完达山品牌由此得名。完达山乳业拥有资产总额38亿元,下辖24家分、子公司,年加工鲜奶能力80万吨,可生产奶粉、液态奶、豆制品等11大系列近150个品种,销售网络遍及全国,产品远销东南亚和非洲。完达山产品问世近半个世纪以来,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历年、历次抽检,合格率始终100%。2008年,更是经受住了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的考验。

  “龙江旅游小记者”是由黑龙江省访问量最大的唯一重点新闻网站——东北网和黑龙江教育新媒体影响力第一网站——哈考网联手成立的全省唯一的专门针对旅游行业的小记者实践平台。下一阶段,龙江旅游小记者将继续走进我省有代表性的工厂、景区、农田、大学校园,用自己的视角,记录下他们心中的大美龙江。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