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国家安监局督查调研我省安全生产工作
2016-03-30 09:04: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柳志国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30日讯 由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带队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第9督查调研组来我省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28日下午,督查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和哈尔滨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我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重要部署要求,将“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强化过程监管,坚决整改隐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各级政府监管责任”确定为2016年33件民生实事之一重点加以推动。今年1至2月份,我省共发生各类事故2512起、死亡153人,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6起、2人,分别下降5.4%和1.4%,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在听取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督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认为黑龙江省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上很有特色。督查调研组还对我省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作为当前安全生产一项重大任务,抓好落实。二是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和管理责任。三是必须严格执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四是顺势而为,做好龙煤集团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29日开始,督查调研组还将深入哈尔滨和鹤岗市开展督查调研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