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清明假期冰城风挺大 祭扫注意用火安全
2016-04-01 08:33: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日讯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节前夕,4月1日,冰城将迎来小雨,尽管温度会飙升至19℃,但伴着5-6级大风,大家外出可能会感觉冷嗖嗖的。清明三天小长假,冰城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有所下降,尤其是2日和3日,最高温在11℃左右,最低温-1℃,风力较大,祭扫注意用火安全。4日,哈市气温略有回升。

  3月31日16时,哈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哈尔滨各区、县(市)可能出现5-6级偏南大风,阵风可达7级,同时可能伴有扬沙天气,请注意预防。同时,省气象台也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月1日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有偏南或西南大风,平均风力为5-6级,阵风7-8级。另外,西南部地区将出现沙尘天气,中南部地区火险等级偏高。

  未来三天,我省气温先升后降,波动较大,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水过程,并伴有5-6级风。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日,其中大兴安岭北部地区为降雪,局地可达暴雪,降水过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6-8)℃。同时,预计我省北部地区易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后期全省大部天气晴好。

  哈市天气预报

  1日 阴有小雨 19℃~2℃

  2日 多云转晴 11℃~-1℃

  3日 晴 11℃~-1℃

  4日 多云 14℃~2℃

【2016清明专题】诗曲寄追思 绿柳正清明

【专题】“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