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被骗得相当“瓷实” 民警苦劝20多分钟才相信上当
2016-04-01 11:13:4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近几年,电信诈骗已经到了猖獗的程度,没接过诈骗电话的人恐怕不多。

  在南方的一些县市,电信诈骗已经形成产业,公司化运作,成为当地人发家致富的“道道儿”。

  近日,喇嘛甸的王某就差点被骗走5000元。

  银行柜员发现异常

  王某今年50多岁,住在喇化家属区,一人打零工养活一大家子人。

  3月8日晚,王某的手机响了,自称是广州某信托公司的男子口气强硬地说:“你有一张信用卡在广州透支,必须立即将欠款还清,否则公司将依法起诉你。”

  王某脑袋“嗡”的一下,他定了定神,问对方咋回事,对方也不解释,只说若不马上汇款,就要起诉,并到大庆追索,留了一个账号后就挂断了电话。

  王某越想越害怕,第二天,他瞒着家人拿着打工攒下的5000元钱去银行汇款。

  因为柜台人多,王某来到ATM机前操作,但他没在机器上汇过款,半天也没整明白。银行的工作人员走过来帮忙,见王某一脑门子汉,就问他:“汇款干啥用啊?”

  王某把事情一说,工作人员果断地说:“这是假的,你不能打钱啊!”

  王某说什么也不相信被骗,还说:“我不汇款,明儿个他找我来咋办呢?”见无法说服王某,银行工作人员报了警。

  民警苦劝20多分钟

  民警赶到时,银行工作人员还在劝说王某,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说:“你每天都在这附近打工,与广州没有任何联系,怎么可能欠那边的钱呢?”

  王某说,要是自己不汇款,怕真的有人起诉自己,并且来打扰他的家人。

  无奈,民警找出几个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逐一给王某讲,骗子的手段和王某遇到的基本一致,就一个电话,钱就被骗走了。

  听了20多分钟,王某终于相信自己上了当,并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