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男子找人办驾照“白扔”4000元 还被人给“拉黑”了
2016-04-08 08:11:3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 家住萨尔图区的王某一直打算考驾照,但见身边不少好友都去驾校排队学车,便不愿去遭这个罪。

  今年年初,王某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一位“新朋友”,该人自称与外地驾校合作,只要4000元,人不用去就能拿证。

  王某当即心动,与对方加了微信好友,回家后与家人商量认为男子“靠谱”,便在微信里与对方联系,给对方汇了4000元。

  对方收到钱后,告诉王某大约一个星期后就开始为王某找人运作,大约3个月能发证。

  王某表示,在这3个月里,他需要掌握驾考日期、成绩等信息,以防有假。对方说没问题,并表示每到一个时间点就会在微信里通知王某最新进度。

  “在最初的一个月,我的确会收到一些消息,对方会告诉我已经安排好驾校,找好了替考人,哪天考了科目一,成绩是多少等等。但之后,对方说科目二的考试不好运作,需要等一段时间。我说可以理解,只要不出差错就好。”王某说。

  又过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王某再次询问对方进度。对方说,因为最近比较忙,王某的事情稍稍耽搁了一下,他也在找机会将王某往前安排,让他不要着急。

  直到3月下旬,王某几次询问,得到的答复都是“仍在安排”。眼看约定拿证的日子就要到了,王先生担心钱打水漂,便要求对方将钱退给自己。

  “我说退钱的时候,他还在敷衍我,说很快就能办妥了,之后就没再跟我说话。4月2号那天,我又跟他在微信里提起此事,发现他已经把我删除了,我这才报警。”王某说。

  萨尔图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市民,近期频频有人以能够代办证件为由骗取钱财,骗子抓住了一些人的投机心理屡屡得手,市民朋友不要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