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快救救我,我男友要杀我” 女子大清早报警揭出大案
2016-04-08 19:40: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8日讯 “你好,能下车说话吗?想和你打听个事儿”。缩在送粮货车后排打盹儿的姜永刚,警惕地看了看右车窗外3个问话的男子,瞬间飞快地推开左侧车门,准备逃跑。姜永刚怎么也不会想到,他改名吴亮流浪大连、富锦、长春等地24年,竟因和女友吵架时说了一句“杀仨了不差你一个”而露了马脚。6日10时50分许,吉林德惠杀人嫌犯姜永刚被哈市公安局香坊分局通乡街派出所民警抓获。

  “男友说他是杀人犯”

  女子受惊披头散发来报警

  “快救救我吧,我男友要杀我!”6日7时许,一名40多岁披散着头发的女子跑进通乡街派出所报警。女子自称姓刘,和男友吴亮居住在香坊区丁香家园小区。

  “我和吴亮是打工时认识的,他在粮库干力工,感觉挺能干的,现在房租挺贵的,七八天前就让他搬我那里住了,没想到昨晚他和我吵架,竟然说自己是杀人犯,说什么已经杀仨了,不差我一个,他5点多去粮库上班了,我才敢跑出来”。刘女士表示,吴亮搬到她那里后大吃大喝总和她吵架,“我说你干力工不容易,攒点钱好好过日子,他却总说本来也活不了几天,活一天就得享受一天。昨晚吵架时他说自己叫姜永刚,是吉林德惠的杀人犯。”

  一查真是杀人网逃民警运粮车内将其抓获刘女士反映的情况引起了通乡街派出所所长于喜春的重视。“我上网一查,还真有姜永刚的网逃信息”。于喜春表示,经查,姜永刚是吉林省德惠市人,1970年出生,于1992年9月16日杀死一人、重伤两人后潜逃至今。

  于喜春立即召集副所长姜忠林,民警吕毓章、王明涛等人研究实施抓捕。“我们制定了两套抓捕方案,一是在送粮路线上抓捕,一是守候在粮店蹲坑抓捕”。6日10时许,于喜春和姜忠林等5人,着便装开了两辆私家车赶到道里区薛家镇,将正在送粮的姜永刚抓获。“当时送粮车停在路边,我们两辆车从两边把它夹上了,我们上前假装问事,让姜永刚下车,他还很警觉,打开左侧车门就蹿了出去,早有准备的姜忠林和吕毓章一把就把他扑倒了,成功擒获。”

  逃亡二十余年随身带匕首准备“鱼死网破”

  于喜春表示,姜永刚刚被带回所里时,还自称叫吴亮,“我让他拿身份证,他不说话了,见我把他的通缉材料拿出来了,终于承认自己杀人的事实”。

  姜永刚告诉民警,1992年,他女友和他分手不久就有了新欢,一气之下,他提着一根铁钎子来到女友父母家,打听到女友在她大姐家后,抡起铁钎子将女友父母打倒,扎了好多下。随后又赶到女友大姐家,将独自在家的女友大姐丈夫扎伤。自以为连杀3人的姜永刚连夜潜逃,一逃就是24年。姜永刚交代,出逃后从不敢和老家父母联系,化名吴亮,先后在大连、富锦、长春等地流浪,当过保安、服务员,干过力工,都是打短工,就怕别人认出他是网逃,来哈尔滨还不到半年,没想到就被抓了。

  于喜春表示,询问得知,姜永刚身边常年备有一把匕首,随时准备“鱼死网破”。据悉,目前姜永刚已被送往香坊区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