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7旬老妇“车上迷路”急坏了 幸遇好心乘务员联系上家人
2016-04-12 11:33:13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2日讯 “前几天,母亲独自乘车,弄不清自己该在哪站下车,幸好乘务员及时帮忙,真是太感谢他们了。”4月9日,市民潘女士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晚报向帮助母亲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潘女士的母亲今年73岁,身体很硬朗,经常独来独往,从没让家人操过心。前几天,老人出门办事,事情办好后,突然觉得好久没有见到女儿了,就想去女儿家看看。

  当天晚上7点多,老人来到公交总站,大约8点上了3路公交车,原本以为自己找到女儿家不成问题,可眼看着车外越来越黑,老人分不清自己该在哪站下车了。

  乘客一个接一个地都下了车,老人着急了,她不停地看着窗外,努力寻找着自己的目的地,可最终也无法确定自己该在哪下车。

  见老人的表情迷茫,这辆车的乘务员将老人领回了车队。

  “当天,母亲出门没带手机,如果当时下了车,大晚上的真不敢想象后果会怎样。”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帮助老人的乘务员名叫王凤杰,是大庆油田公共汽车公司西区分公司18车队的一名员工。

  通过一次次查找,记者终于与王凤杰取得了联系。

  接到记者电话,王凤杰有些惊讶,因为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不算什么,换做任何人都会这样做。

  王凤杰回忆说,当时车已经快到站了,当她问老人要在哪站下车时,老人有些迟疑。老人只知道女儿家住阳光嘉城,但记不清在B区还是D区。当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老人还拎着两大包东西,担心让老人独自下车会有危险,她就和老人商量,让老人先和她回车队。

  “回到车队后,我向队长汇报了情况,队长急忙过来陪老人聊天。”王凤杰说,老人身上没带手机,女儿家的具体住址及女儿手机号她也记不清,最终,老人想起来另一个女儿的小灵通号,他们这才帮老人联系到了家人。

  大庆油田公共汽车公司西区分公司18车队刘队长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事情,他们遇到过不少,老人能记清电话的,他们会帮忙联系家人,老人记不清,他们就只能找民警帮忙,也希望老人不要独自出门,最好能有家人陪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