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省政府到机场被宰236元还给"发票" 乘客投诉的哥却被整蒙了
2016-04-13 07:52: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3日讯 在哈尔滨打车遇到黑出租,省政府到机场车费要了236元。”12日,齐齐哈尔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他11日下午在省政府附近打车去机场,被收车费236元,对方还给他开了“发票”。哈市出租车管理部门表示,张先生打的车应该是黑出租,对方提供的“发票”也不正规。

  张先生表示,11日15时20分许,他打车去机场,“车的颜色和普通出租车一样,棚灯什么的都有,就是副驾驶前面没看到标有车辆和驾驶员信息的服务监督卡,当时也没太在意,开车的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

  张先生说,他16时10分左右在机场下车,对方还给他开了一张“发票”,“发票”上显示236元,他把钱给了驾驶员。

  黑车司机提供给张先生的非正规发票

  “问了机场其他的哥得知被多收车费了,我立即拨打出租车投诉热线电话,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说我肯定是打到黑出租了,并将‘发票’上的代码转给了市长热线,将用发票代码追查发票是哪个公司申领的。”

  哈市出租车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哈市出租车统一应用的发票上都有防伪码,张先生收到的发票不正规,很可能是以前用的老发票,上面的车牌号“11111”应该是假的,车费单价和行驶里程都是错的。

  新闻延伸

  现在市民出行使用出租车代步的概率非常高,怎样避免打到”李鬼“出租车呢?看生活君为您整理出——辨别黑出租车五招:

  1观看车辆是否有棚灯,车体是否为双色,门旁是否有“TAXI”标识;

  2观察车牌号码,出租车基本上都是字母在前数字在后;

  3查看车辆前方车牌旁边,大多数出租车都挂有行业自编营运小牌;

  4上车先看副驾驶位置前方是否有服务监督卡,车内是否有计价器;

  5正规出租车后方都有LED屏幕,如果没有LED屏或者信息不流动播放很可能是黑车。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