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大庆油田工程师获小行星命名 “王德民星”三年绕太阳一圈
2016-04-13 10:37: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蒙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3日讯 经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推荐,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申请,国际小行星中心命名委员会正式将国际编号为210231号小行星命名为“王德民星”。这是记者在12日举行的“王德民星”命名仪式上了解到的。

  王德民是原大庆油田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油田分层开发和化学驱油技术的奠基人。他1960年参加大庆石油会战,先后主导和组织实施了大庆油田“六分四清”分层工艺技术,“大庆油田高含水期采油”系统工程和“5000万吨10年稳产工艺规划”,以及聚合物驱、三元复合驱、泡沫复合驱、二元复合驱、同井注采等采油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与应用,为大庆油田采收率突破50%,实现5000万吨以上27年高产稳产、4000万吨持续稳产,做出了历史性、开拓性的巨大贡献。

  这颗小行星按照椭圆形轨道围绕太阳运行,位于火星、木星之间,公转一圈需要3.81年,是由紫金山天文台的科学工作者发现的。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