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和文明创建汇聚正能量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振兴
2016-04-14 07:43: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德成 张国锋 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4日讯 11日至1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深入大庆调研,充分肯定大庆市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应对困难挑战、推动转型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要全神贯注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意识形态这项极端重要工作,始终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这项社会系统工程,奋力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

  在实地考察调研了大庆市让胡路区志愿服务枢纽示范站和乘风社区道德建设综合体,“百湖民声”网络问政平台,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示范点北完小学,以及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等单位后,张效廉指出,大庆各方面工作取得的长足进展,为今后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效廉联系全局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运用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重点是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和专题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发展的责任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实践运用和典型选树,紧紧把握全面振兴这个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寻求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入开展“应常态、增信心、强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氛围和贯彻导向,把“学讲话、谋振兴、闯新路”这项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列入第一要务、最大事项。二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重点是编制文化发展“十三五”规划,抓住经济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机遇,科学设定、合理摆布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

  实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战略,特别是注重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凝聚起全面振兴的共同价值追求;实现文化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的发展目标,充分利用好国家文化产业试验园区,探索资源资产化管理、资产资本化运作的有效路径。三要深化文明创建实践,扮靓文明城市品牌,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庆再次夺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弥足珍贵,要确保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要深入开展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扎实培育良好的社风、民风和家风;要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生动体现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要建立健全投入保障机制、推进落实机制、督查考评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张微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