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龙江色彩摄影大赛:醉美大箐山
2016-04-14 10: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我第一次登上大箐山,是2013年的冬季,还没登到山顶,就让我振憾。文学作品里的童话世界就活生生地展现在眼前一一玉树、雪凇、蓝天、霞光,自然融合成了一幅幅壮美的画卷。

大箐山日出
飞跃箐山
雪凇
奉献

  大箐山,海拔1204米,是小兴安岭第二高峰,位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境内,从带岭区到达山顶约30公里。大箐山保持着小兴安岭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林木茂密,生物资源优势独具特色,植物垂直分布明显,常常出现一山两季景色,极具观赏科研价值。峰顶有风力发电机组19台,南坡有大面积的火山岩形成的石海奇观,卧松连绵镶缀于岩缝之间,宛如清流链绮,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大箐山的冬季更具特色,山上极易形成壮观的雪凇、雾凇现象,是难得一见的北国奇景。这种现象有时会持续到3-4月份。

  美不胜收

  羞涩

  独枝一秀

  迎风傲雪

  霞映月明

  玉树琼台

  自然的风度

  素描雪凇之一

 

  素描雪凇之二

  素描雪凇之三


  三年来,每到冬季我都会多次登上大箐山,每一次都是那么激动,都是那么流连忘返。一定是我的艺术造诣太浅,或是摄影水平不高,尽管我竭力地用镜头定格每个画面,但始终感觉不足以表达大箐山的雄壮与大美。正因为如此,我咬定了大箐山,也永远舍不掉大箐山!

  畅游仙境

  静卧

  沐浴霞光

  暮色苍茫看石海


  醉美大箐山白玉雪凇湛蓝天,恰似游走童话间。寒风饥辘忘不归,缘是醉美大箐山。

  欲戴金冠

  迎风伫立

  渺小但坚强

  坚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

【活动主站】中国移动杯·龙江色彩手机相机国际摄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