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情况集中视察
2016-04-16 07:31: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6日讯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6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了集中视察。15日,视察组在哈尔滨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有关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汇报。

  省委常委、副省长郝会龙出席座谈会并汇报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清文带队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12日至14日,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哈尔滨市、绥化市有关企业和单位,现场察看了部分电厂、供暖企业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设施达标运行情况,小锅炉改造情况,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车用汽柴油生产企业油品升级情况及哈尔滨市环境气象监测服务系统等。视察组对我省几年来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认为,目前我省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重点行业工业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和污染源头控制不断加强,防治基础能力大幅提升。

  郝会龙介绍了我省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重污染天数为核心,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将防治大气污染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经过全省上下不懈努力,较好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郝会龙说,我省受能源结构影响,燃煤污染仍然比较严重,机动车污染日益加剧,黄标车辆淘汰难度增大,城市扬尘及秸秆焚烧等问题依然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和特殊时段管控水平有待于提高。虽然2015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较2014年总体有所改善,但哈尔滨、七台河、牡丹江、鹤岗等部分城市大气环境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尤其入冬后重污染天气频现,环境空气质量较差。这些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郝会龙说,我省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上,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认真组织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坚持“冬病夏治”、分区施策、控煤削峰、联防联控,分梯次确定各城市空气质量控制目标,严格治理重点污染源,严格限制主要行业污染排放,严格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抓住重点时段、重点城市、重点来源和主要指标,做到科学治霾,精准发力,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重污染天数为核心,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