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城市管理微信受诉平台试运行 城管有问题发微信投诉
2016-04-19 06:57: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9日讯 记者19日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哈尔滨市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引领,以构建城市管理社会监督体系为目标,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和现代智能手机网络,创新研发城市管理全民微信受诉系统,系统平台于19日正式向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启动试运行。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市骨架快速拉开,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哈尔滨新区获批后,数字城管覆盖面不足、网格监督力量缺失等,已成为制约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提高的关键问题。为此,哈市城管部门把拓展数字城管领域,延伸管理服务触角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互联网+”为领引,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综合管理平台科技优势,通过设计研发,在原有12319语音、视频、监督员等信息采集手段基础上,创新性搭建了城市管理全民微信受诉系统,通过智能手机微信系统与数字城管系统平台无缝对接,市民可通过手机终端实时传输图片、语音、视频、文字等诉求信息,实现市民及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问题的微信诉求和转办,零距离接受市民的意见建议和诉求。

  据悉,参与方式为:在微信“添加朋友—公众号”菜单搜索“哈尔滨12319公共服务平台”并加关注,每周一至周五8:30—16:30为您提供城市管理(园林、绿化、环卫)微信受诉服务,并将在微信平台开通一年后,评选出1000名积极参与、诉求量多、问题真实的市民群众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