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环保违规项目6月底前完成清理
2016-04-19 06:58: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9日讯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哈市政府日前印发《哈尔滨市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提出,在今年6月底前,全面摸清哈市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底数,进行分类、分批清理整顿,通过规范环境监管,全面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和工艺,加快解决各类污染环境、影响生态的隐患问题。

  据悉,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将分阶段进行。在3月底前,完成全面清查工作,由辖区清理整顿责任部门依照各自工作职责,全面梳理清查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批建不符等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含国、省、市批建设项目),分类登记,由环保部门将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汇总,分类形成项目清单;工信委、发改委根据项目汇总情况,做好落后产能、工艺梳理甄别和淘汰方案。全面清查工作结束之后,进入全面查处整顿阶段,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严重且难以治理的环境保护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依法予以取缔;对符合产业政策,达到环境管理要求的项目予以完善手续;对符合产业政策但尚未达到环境管理要求的项目,责令整改,使其达到环境管理要求后,完善环保手续。整个清理整顿工作6月底前结束。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