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图解]4月20日哈尔滨供暖期结束 停热后这些细节你该了解
2016-04-19 07:48:38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 18日,记者从哈市供热办获悉,由于气温回暖,从4月20日晚24时起,哈尔滨市冬季供暖周期将正式结束,不会延期供热。供热企业技术人员提醒,泄水时会产生压力变化,管道可能会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家中注意留人,供暖期结束后,不要私自对家中供暖设施进行改动。

  供热单位技术人员提醒,由于停热后管道中依然有水,加上压力和温度的变化,在停热之后的几天里,家中暖气片与暖气管接口处、暖气片的阀门处可能出现漏水情况,居民要注意观察,发现有渗漏及时报修,切不可自行拆卸。

  供热期出现室温不达标的家庭,有部分是因管道或散热设施存在问题。供热期结束后,市民可及时向供暖企业提出维修申请,避免拖延至下一供热期无法改动。需要提醒的是,市民不要私自拆卸暖气片、改装暖气管线,以免因操作不慎引起漏水。

  对于在前一个采暖期出现供热不达标情况的居民,供热主管部门提醒,要凭借测温记录按相关规定,及时向供暖企业提出减免热费要求,同时保留好相关证明,避免日后产生争议。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