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首季牡丹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2016-04-19 09:13:4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 一季度牡丹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亿元,同比增长19.8%,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3.5个百分点,增速全省居首。

  今年以来,牡丹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龙江丝路带”建设和“1号工程”建设,不断激发内生动力,集中优势兵力,实施冬季施工,全市项目建设热情高涨,呈现出投资大幅增长之势。统计显示,一季度牡丹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亿元,同比增长19.8%,增幅高于去年同期17.7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增速高13.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首位。全市冬季施工成果全面显现,实现首季项目建设投资“开门红”。其中,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9.3亿元,同比增长18%;房地产完成投资1.2亿元,同比增长57.7%。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各部门凝神聚力,坚持“第一要务抓发展、第一举措抓项目”,抓住稳增长的关键所在,奠定了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促发展的工作基调,今年首季牡丹江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四大亮点。第一产业增速快、第三产业总量高。一季度牡丹江第一产业完成投资1.4亿元,同比增长57.6%;第二产业完成投资9.2亿元,同比增长34.5%;第三产业完成投资9.9亿元,同比增长5.5%。

  今年第一季度牡丹江工业投资增长快,占比高。受矿产资源采选项目勘探的开展及电、热力生产供应项目及时复工的影响,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一季度全市工业完成投资8.7亿元,同比增长53.8%,占全市投资的42.5%,比同期提高9.4个百分点。18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完成投资0.9亿元,占全部工业投资比重10.7%。其中,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及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第二发电厂5、6号机组脱硝改造项目等一改往年“猫冬”习惯,实施冬季施工。

  同时,牡丹江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快,通道建设加速融入“龙江丝路带”。一季度,牡丹江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同比增长69.7%,占全部投资的30.9%。为保障居民出行和高铁的顺利开工,牡丹江一些重大项目抢前抓早进行施工,克服冬季严寒给施工带来的不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其中,牡丹江大桥改造项目进行冬季施工;牡丹江火车站过渡站房项目于3月31日完工,南站房项目同日开始建设。

  此外,牡丹江市非公经济投资大幅增长,一季度非公经济完成投资13.8亿元,同比增长42.7%,比同期提高64.2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67.5%,占比提高1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