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季最后一个节气冷天儿基本结束啦 养生宜多吃菠菜
2016-04-19 09:26: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9日讯 周一,冰城放晴,温暖宜人,很多小伙伴换上轻薄春装出行,属于春天美好的一面终于显现了。

  受暖气流影响,周二到周四,冰城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最高温在18℃-19℃之间,最低温在4℃-8℃上下。周二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白天哈市风力4-5级,大家出门尽量准备薄口罩和墨镜。近日冰城雨水天气少,空气相对湿度较低,化妆品要以保湿为主。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气温呈回升趋势,我省北部地区将有两次降水过程。19日,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多云有阵雨,大兴安岭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0日,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多云有阵雨,鹤岗、佳木斯多云转小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21日,大兴安岭、黑河、伊春、佳木斯东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小贴士:今日谷雨

  我省气象专家表示,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哈市养生专家讲谷雨养生,以护肝、健脾、祛湿为宜,而菠菜性甘凉,入肠、胃经,适宜养肝、健脾。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