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平头男”佯装买烟要回扣卷起2000元现金撒腿就跑
2016-04-19 09:26: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19日讯 “我正低头写发票呢,这男的拿着2000元钱就跑了。”18日,哈市南岗区红旗新区某仓买店的老板钟女士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一名中年男子佯装要买1000多元的香烟,趁着她低头写发票的时候,该男子拿起钱转身就跑。钟女士马上报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

  “他说自己是个业务员,要替领导买烟,让我开发票的时候给他多开点儿钱。”据钟女士介绍,18日7时许,一位50岁左右,平头微胖、操着本地口音的男子来到店里,说要买6条香烟。“算账后实际上是1725元,那个男的让我在发票上多写2000元,也就是3725元。”钟女士告诉记者,该男子称一会儿单位的财会人员来交3725元烟钱,而多出来的2000元就算作回扣悄悄给他。钟女士本打算在其交完钱后给他,可是那名男子说要跟财会一起走,让钟女士提前准备好2000元现金压在收银台的货架下,方便他走的时候趁同事不注意再拿走。“就在我开发票的时候,他自己在那嘀咕‘你这钱不能这么放,我一会儿拿的时候不方便’,我看他把平铺的2000元钱卷了起来,就又低头写发票了,但是等我再抬头时,他就已经出门走了。”钟女士说,起初她以为该男子出去接财会了,但是一低头发现钱不见了,便赶紧追了出去,但是已经追不上了。“事后我看监控发现,他卷钱时趁我低头,把钱偷偷揣兜里了。”记者在仓买店内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时该男子几次三番地打电话,据钟女士讲,电话的内容多为询问领导走到哪儿了,买几条烟等。

  目前,钟女士已经报警。据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介绍,目前他们已经立案,而且看过视频后警方发现,该男子半年前在信恒现代城也犯过案,手法跟这次相似。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