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多部门合力保大豆种植户收益
2016-04-19 10:04:2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阿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要求,齐齐哈尔下发《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齐齐哈尔市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市物价局负责牵头综合协调,财政、粮食、统计等部门积极行动,抢前抓早,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积极开展了大豆目标价格改革工作,确保大豆种植户收益。

  据了解,2016年国家将继续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省物价局近日发布了2016年大豆目标价格水平为每吨4800元,既每斤2.40元。今年的大豆目标价格水平与2015年持平。

  为保障大豆种植户的收益,市物价局在做好具体工作的同时,还兼顾市场价格监测、大豆生产成本收益调查核算及政策宣传工作;市统计局对大豆种植者的播种面积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要求各县(市)区对上报的数据张榜公示,确保了大豆种植面积的准确性,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拍照存档;市粮食局一方面对农民有关大豆方面的咨询进行认真详细解答,及时解除部分农民心中的疑问,另一方面引导相关市场主体积极收购农民大豆余粮,引导农民择机适时出售,保护农民利益;市农委发布了《齐齐哈尔市2016-2018农业种植结构调整规划及2016年实施意见》,并提出稳定大豆种植面积,全市大豆种植面积要稳定在500万亩以上,积极发展高蛋白、豆浆豆、芽豆等品种,促进粮豆合理轮作等建议,同时在《齐齐哈尔市2016年农作物高产优质品种区域布局指导意见》中,推出大豆适区品种、专用品种,引导农民种植,促进

  增产增收;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围绕大豆主栽品种,做好配套技术措施的推广运用,并加强了培训和技术指导;市财政局积极与各县(市)区财政局进行沟通,督促尽快录入与大豆目标价格补贴享受对象的相关数据,确保大豆目标价格补贴按时足额发放到大豆种植者手中。

  市物价局表示,下一步,齐齐哈尔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规定要求,全面加强大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国家出台的补贴政策、时限和方法,将国家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实际种植者手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