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物业表现差 业主欲将其解聘 且看辰能物业亡羊补牢
2016-04-19 14:55: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董元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 哈市香坊区立汇美罗湾小区今年底与辰能物业的服务合同即将到期,近日,部分居民认为小区卫生一年不如一年,私建乱建随处可见,单元门损坏迟迟不维修,希望炒掉物业。该小区所在的社区正在做民意调查,为是否炒掉该物业提供依据。为小区服务的辰能物业闻之加紧对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让居民满意,还想继续为这个小区服务。

  部分居民

  对物业不满:卫生脏乱 私建不管 单元门长期损坏

  13日,记者来到香坊区立汇美罗湾小区了解此事。“小区原来是封闭小区,我家买了4个磁扣,现在哪个门都能进了,和开放式小区没什么区别。”小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小区失火了,消防车由于大门焊死进不来,后来小区就变成了“开放式”。

小区内没清理的垃圾。

  张先生还说,小区里做买卖的商家有的私建门斗,有的窗改门,有的破坏承重墙,物业都视而不见。卫生管理的一年不如一年,冬天不及时清雪,夏天绿化也没人管。记者根据张先生所说的情况,在小区内走了一圈发现,的确有几处私建存在,部分垃圾也没有及时清理。

  “卫生什么的还都算是小事,单元门坏了多年,什么人都能随意出入,家里电动车的电瓶都被偷走了。”小区二期26栋楼的刘女士说,他们小区里没有监控,丢东西物业从来不管,她打电话给物业报修门铃,物业记录后就不搭理她了,再打电话催,物业就推诿说,单元门的零件还没到,“这单元门都快一年了也没修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立汇社区称:

  正在调查居民是否解聘物业

  记者来到管理立汇美罗湾小区的立汇社区,李主任称:3月10日,40名业主向香坊区物业办反应,不满小区辰能物业公司的服务。由于该小区没有业主委员会,根据《哈尔滨市物业管理条例》,由社区代行业主委员会的职能,由业主投票是否解聘物业。

小区内一户居民家的窗改门。

  社区从3月19日开始走访,该小区有近万户居民,目前还没有完全统计结束。社区现正在加班加点地走访每一户居民,调查结束后,会把调查结果在小区进行公布,并作为是否解聘物业的依据。

  辰能物业公司称:

  正在清理垃圾,力求让居民满意

  辰能物业负责人孟主任称:小区是2007年进户的,到现在已经有8000户居民。物业从来都没有想撤出小区的意思。近期部分居民对小区管理提出了意见,社区也在做调查,物业公司也对居民进行了走访,有部分居民对物业管理提出了具体意见。

  “这两天针对居民们的要求,物业正在统一清理小区内的建筑垃圾,小区2007年进户时收取了200元的清运建筑垃圾费用,现在又有一些居民进行二次装修甚至三次装修,物业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花钱雇车清理建筑垃圾。居民们的要求就是物业的服务标准,物业会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让居民满意。虽然物业年底时合同到期,但还想继续为小区居民们服务。”孟主任说。

  虽然物业在加紧整改,但是否能继续为居民服务,还得看物业最终的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