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龙江旅游小记者种植将军树 微信征集23日再出发
2016-04-19 15:19: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平静 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记者 平静 姜海涛) 种植将军树,弘扬将军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4月23日(周六),龙江旅游小记者将军林种植、认领活动将迎来最后一场,目前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只有50个名额,添加微信报名(微信号:qiumeng8517),意外惊喜等着你!

“老班长”王军与旅游小记者共植将军林。田彦飞 摄

  16日、17日两天,百名龙江旅游小记者分两批走进黑龙江三五国防文化园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种植、认领将军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每名小记者都种植、认领一颗以将军名字命名的松树,从此这颗将军树将终生陪伴龙江旅游小记者成长。

  16日,由参加过援老抗美老兵、三五集团董事长王军为首批参加活动的龙江旅游小记者进行精彩演讲。 “王爷爷,给我们讲讲雷锋的故事?”“王爷爷,开国将帅都有哪些?”……小记者们围着“老班长”问个不停。“老班长”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了小记者。随行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增长知识,深受教育。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深入了解将军文化,还感知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17日,第二批走进三五国防文化园的龙江旅游小记者热情不减,大家冒雨植树。尽管小记者们鞋上沾满了泥土,身上也都被雨淋湿,但是大家依旧认真种植完成认领的将军树。家长们说,天公不作美,孩子们面临困难时表现出的集体荣誉感,是非常难忘宝贵的经历。

  23日,龙江旅游小记者将军林种植认领活动将迎来最后一场。机会难得,快快报名加入!

 

小记者冒雨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田彦飞 摄

  人数:50名小记者(可带一名家长)

  费用:100元(包含小记者和家长交通费、保险费、午餐费、树木后期维护管理费)

  活动流程:

  7:45东北网络台(顺益街2号)门前统一出发

  9:00龙江旅游小记者专场见面会,听历史讲演,小记者访问。

  10:00参观三五将军文化园和博物馆,配讲解员。

  11:30午饭

  12:30举行树木认领仪式

  13: 30集体种植树苗

  14:30返程

 

第一批龙江旅游小记者走进三五国防文化园活动全家福。田彦飞 摄

  注意事项:穿着户外服装、运动鞋,自备饮用水。

  报名方式:

  将报名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和随行家长的身份证号以及联系方式微信留言给吕编辑(微信号:qiumeng8517)。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排列,额满为止。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