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预防拐骗入童心 民警进校园上安全教育课
2016-04-19 17:51: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强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9日讯(岳强 记者 雷蕾)“我以后再也不跟陌生人多说家里的事情了。” “我以后再也不吃陌生人给的糖果了……”19日上午,在哈尔滨风华小学二年级六班的教室里,听完来自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负责打拐工作的警察阿姨生动的讲解后,学生们纷纷说道。

民警与学生热情互动。

  当天上午,风华小学近300名同学迎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民警和师生们展开了四十分钟的互动,让大家在预防拐骗及其他应急自救等方面受益匪浅。

  民警运用PPT,结合做游戏、讲案例、教儿歌、现场提问、剧情表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告知小朋友。同时,也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孩子们传授一些遭遇危险时的自救方法。通过主题讲座,孩子们明确了“遇到坏人时首先要保全自己,不做无谓牺牲”“遇到任何危险情况都可以报警”、“怎样应对陌生人的来访”等重要的安全防范常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