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伯哥不拿赡养费惹怒弟妹 丈夫替妻子出气赔钱又获刑
2016-04-21 09:40:21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大伯哥不拿赡养费,惹怒了弟妹,双方大打出手

  丈夫替妻子出气赔钱又获刑

  东北网4月21日讯 因为大伯哥不给婆婆赡养费,李某一气之下在电话里骂了大伯哥几句,不想大伯哥上门挑衅,愤怒之余,李某的丈夫将亲哥哥打成轻伤。

  最终,李某的丈夫不但受了刑罚,还赔哥哥3万元钱。4月6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哥俩为“钱”不来往

  家住高新区的李某,今年50多岁了,她和丈夫一直担负着照顾婆婆的重任。

  按理说,李某家并不富裕,婆婆还有其他子女,她有理由让婆婆的其他子女照顾婆婆,但李某并没有这么做,她想为自己的子女,做个榜样。

  然而,她的做法,不但没有得到大伯哥的感谢,反而让其对她产生了误会。大伯哥怀疑母亲的钱,都落到了李某夫妻的手里,所以他从不去看望母亲,也不给母亲钱。

  看到大伯哥这样不关心婆婆,李某气不打一处来,她多次给大伯哥打电话,让他有时间来看望一下婆婆,但每次谈话都不欢而散。

  这么多年过去了,兄弟俩也从来不来往,李某的婆婆看在眼里,心里不好受,常常偷着哭。

  多年积怨一触即发

  今年春节前,婆婆因为想念大儿子,就和大儿子通电话,通电话过程中,李某在旁边听到大伯哥说了一些不好听的话,于是她抢过电话,在电话里把大伯哥一顿训,不想大伯哥态度蛮横,两人在电话里对骂起来。

  事后,李某的大伯哥放下电话,来到李某家解气。哥俩见面,没说几句话,就是一顿骂,并且李某的大伯哥要上前打李某,李某丈夫见此,随手拿起放在屋内的器具,打到了哥哥的头部。

  事后,李某打电话报了警。然而,让李某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丈夫一失手,把哥哥打成了轻伤。随后,李某的丈夫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一时失手人财两空

  4月6日,高新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的丈夫赵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被告人赵某在案发后主动投案,系自首,依照法律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赵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管制一年。

  记者了解到,在民事赔偿部分,李某与大伯哥赵某达成了协议,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3万元。

  针对此案,审理法官表示,一对本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兄弟,最终因为“钱”,闹得两败俱伤,在此提醒那些正面临着家庭财产纠纷的人们,面对钱财时,多想想亲情,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超越得了亲情。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