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讲座进校园活动
2016-04-21 23:31: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雅欣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张雅欣 记者 孙晓锐) 21日,在我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为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省知识产权局将普及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与小学的班本课特色教育结合,派员赴哈尔滨市花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讲座。

讲座现场。

小朋友现场提问。

  为方便孩子们更好地理解知识产权,省知识产权局人员以《我们身边的发明创造与知识产权》为题,以图片和故事的形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让孩子们了解了商标、版权、专利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通过举例,为孩子们开拓了发明创造的思维,通过“没有什么不可能”、“跳出常规思维”、“寻找发明方向”等环节,引导孩子们从身边熟悉的物品入手,发现创新点。同时,将一些简单的小学生的专利技术以图片的方式进行讲解。授课过程中,孩子们踊跃发言,与授课人员进行互动,较好地激发了孩子们对发明创造的兴趣,让孩子们心中创新的种子发芽。

讲座上,小朋友们积极发言。

  省知识产权局持续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普及工作。2015年,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入选首批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在此基础下,“抓点扩面”、“以点促面”,一方面继续在继红小学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普及活动,另一方面将此项工作向有基础的其他省内中小学拓展。通过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让学生们加深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他们对发明创造的兴趣爱好。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