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摩电回归冰城 首期14公里平房开建连接地铁站
2016-04-23 07:39: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23日讯 消失多年的摩电将重回冰城。记者从哈市经开区获悉,哈市恢复的首条有轨电车线路已在哈南工业新城启动建设,总投资10亿元,预计2017年建成,建成后将与地铁接轨,成为重要的交通工具。

  据介绍,哈南工业新城启动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首期14公里电车轨道与地铁1号线延伸工程将实现有效接驳。按照规划,轨道将从新疆大街与友协大街交口起,经新疆大街至新疆西路,最后抵哈南第二大道,共规划15个站点。目前工程开始前期推进,计划下半年正式进场施工,项目前期投资10亿元,建设轨道14公里,预计2017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哈市消失多年的有轨电车将成为哈南地区重要的交通工具,与地铁形成换乘。

  此外,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哈南的基础上,哈市已经审议了有轨电车规划选址,哈市拟依据哈尔滨市城市总体规划,依托哈尔滨市地铁网、轻轨网,再规划2条新型有轨电车线路。

  【新闻链接】

  1927年10月,哈市首辆有轨电车正式上路,在市区建成有轨电车线路两条:一条由马家沟发电厂至南岗再转道里,终点为警察街(今友谊路东端处);一条由南岗喇嘛台(今博物馆广场)至铁路局,全长共8公里多,共有10台电车。上世纪30年代又修建了马家沟至道外、道外与道里之间的有轨电车。到1965年,全市有轨电车线路发展到7条、

  45.9公里,电车77台。1979年,哈市停止有轨电车营运。2004年,果戈里大街改造成俄罗斯风情街,一度恢复开通有轨电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