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小霸王”电吹风等8批次小电器别用啦
2016-04-23 07:48: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23日讯 22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对45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结果显示,“小霸王”电吹风等8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发热、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等项目。

  据介绍,连续骚扰电压过大是电吹风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如该项目不合格将可能影响到在同一电网中工作的其他用电器具,造成其工作失常。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的电器,会致使电源线发热而引起火灾或触电等安全事故。对此,哈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烫发器、皮肤和毛发护理器、电吹风时,应选择贴有CCC标志,并标有相应认证证书编号的知名品牌产品,同时,观察产品外壳表面有无明显的机械损伤。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