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友好城邦间合作将更广泛
2016-04-24 22:15: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新英 蒋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友好城邦间合作将更广泛 访荷兰弗里斯兰省副省长格拉斯·葛尤斯特纳

  东北网4月24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董新英 蒋国红)22日下午,在中国·荷兰奶业研讨会举行,荷兰弗里斯兰省副省长格拉斯·葛尤斯特纳在会上亲切致辞。致辞完毕后,格拉斯·葛尤斯特纳特别抽出时间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格拉斯·葛尤斯特纳对记者说,弗里斯兰省和黑龙江省是友好省份,两省有很强的相似性和互补性,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目前已经开展了马铃薯、畜牧、乳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比如弗里斯兰省已派出乳业方面的专家到哈尔滨,输出荷兰在乳业和畜牧业方面的知识和技术,让黑龙江的奶农成为更加专业的奶农。同时弗里斯兰与黑龙江的高校和一些科研机构进行了对接,达成了交流和合作。他相信,未来两省的合作空间更大,合作也会更广泛。

  在此次展会上,荷兰专门设置了品鉴台,他们展出的烟熏奶酪因为味道独特深受喜欢。格拉斯·葛尤斯特纳说,据他了解,这种烟熏奶酪是荷兰独有的味道,荷兰非常愿意将优质的奶酪与大家分享,将品种丰富的奶酪带到中国来。

  对于此次展会,格拉斯·葛尤斯特纳感到不虚此行,他说此次乳业大会组织的非常有序,举办的非常成功,为黑龙江和弗里斯兰两省提供了进一步交流的平台,彼此增进了解。通过这次展会,他们也与世界其他国家的乳企进行了接触,让彼此有增进了解的机会,在交流中寻找到商机和合作的契合点。

  荷兰的婴幼儿奶粉在中国宝妈们的心目中有很好的印象,很多中国家长给孩子选购荷兰奶粉。对此,格拉斯·葛尤斯特纳说,这点让他们非常欣慰,荷兰乳品的高品质与高标准的安全标准是分不开的。而弗里斯兰省的乳品安全标准是荷兰所有省份里标准最高的。弗里斯兰在乳业生产过程中从开端到终端都有严格的监管,一直秉承着食品安全至上的理念。弗里斯兰省是荷兰非常知名的乳业大省,荷兰的其他省份可能在生产猪肉等畜牧方面比较擅长,但弗里斯兰省从牛奶、奶酪到婴幼儿乳品都有涉猎,是名副其实的乳业大省。

  格拉斯·葛尤斯特纳对于黑龙江本地乳企的印象非常好。他说,他对于中国乳企特别是黑龙江乳企在这二三十年间取得的成绩非常震惊,对中国乳企的未来充满信心,也希望在畜牧和乳业方面能够达成更多合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弗里斯兰省和黑龙江两省除了在乳业和畜牧业方面有诸多合作,在冰雪旅游方面也将开展深度合作。格拉斯·葛尤斯特纳对记者说,昨天他们还与黑龙江省文化厅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专门就两省的冰雪旅游合作进行了洽谈。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专题】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