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在哈尔滨举办奶业大会将具有长久生命力
2016-04-24 22:17: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蒋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哈尔滨举办奶业大会将具有长久生命力

  访中国农垦联盟主席、《中国乳业》杂志社社长冯艳秋

  东北网4月2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曲静 蒋国红)作为奶业大会的承办方之一,《中国乳业》杂志社社长冯艳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奶业大会是第一次将乳品行业全产业链包括牧草培育、奶牛养殖、机械加工、包装耗材以及牛奶加工、技术创新、产品销售、资源合作、资本运营等环节组织在一起,从而提供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资本运营以及战略协同的行业合作平台。打造这样的高端品牌专业展会,就是要引领奶业全产业链提升。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展会面临转型升级,如何提升展会吸引力?冯艳秋认为,秘诀就是内容为王。以奶业为例,时下,乳企面对形形色色、各种主题的展会,需要取舍。但无论如何,企业打造与夯实品牌的过程中,非常需要这样行业间的深度交流与集中展示。展会上不但可以看到差距、强化合作,互相借势与整合,还可以提高品牌的影响力。那些行业前沿的企业,总是不放弃任何能带来展示与交流的机会。因而,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内容就成为展会的吸引力所在。

  冯艳秋介绍,本届奶业大会吸引奶业全产业链与会,论坛的设计功不可没。在筹备阶段,组织者认真研究、梳理了当前奶业发展面临的难题与企业的困惑,设计了从养殖、牧场管理到奶业设备创新、到营销、到质量追溯到国际标准等全行业的热点问题,更加就社会关注的婴幼儿奶粉、巴氏奶、羊奶话题进行细致讨论,使得参会者在与同行业的交流中获得最新的信息与企业发展最佳的解决方案。

  做为专业性展会,除了内容设计外,展会的举办地也颇有讲究。冯艳秋介绍,从上届开始,奶业大会选定在哈尔滨召开,从参会客商的反馈来看,这是正确的选择。黑龙江地处世界公认的黄金“玉米带”和“奶牛带”,不但是奶牛养殖大省,产业基础同样雄厚坚实,国内外许多大型乳企都在黑龙江建立乳业基地。同时,完达山等黑龙江的自有品牌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客商参会,可以接触到全产业链的合作伙伴。黑龙江奶业可以说是中国奶业的缩影,黑龙江奶业的成绩、问题、困惑代表了中国奶业面临的所有问题,走近它、了解它、研究它,必定成为业内人士的愿望。因而,大会还安排了企业参观环节。这同样受到参会客商的欢迎。

  展示、交流、学习与合作,一个成功的专业性展会提供给业界的就是这样的机会,从而引领业界的提升。冯艳秋相信,在哈尔滨举办的奶业大会将具有长久生命力。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