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我省破获3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案 查获死狗肉一千多斤
2016-04-25 10:33: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张卫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25日讯 日前,省公安厅经保总队组织各地警方集中整治,破获了3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及假药案,查获假盐30余吨、死狗肉516公斤、假药近2万瓶。

  近日,鸡西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制售有毒有害食用盐案件。1月份,鸡西市公安局城子河分局民警在辖区走访中获得线索,经两个月的秘密调查,3月31日,专案组突击搜查了嫌疑人张某位于城子河区花园委的一处库房,“当时张某等人正在加工盐,他们用机器将大袋工业盐装入假冒的小包装袋里,冒充食盐。”警方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邢某、张某某抓获,扣押工业用盐30余吨、包装机一台、编织包装袋1万余条、包装膜17卷、运输车辆2台,涉案60余万元。“盐业包装袋是假的,找人定做的。我们做好盐后,主要往批发市场,加工食品的工厂,还有商店、摊床卖。”张某交代说。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此外,3月30日,鹤岗市向阳公安分局经保大队调查到有一“三无”黑加工点私自屠宰狗肉售卖,共查获白条死狗肉及分解肉516公斤。高某等三名嫌疑人对长期在鹤岗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取保候审。3月16日,双鸭山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药案,抓获嫌疑人张某和李某夫妻,查扣假药2万余瓶。据交代,他们累计销售“东北消喘王”和“特效风湿骨刺灵”两种假药5万余瓶,共500万粒,销售范围达到10省30市,销售总额125万余元,盈利85万余元。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