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奶业大咖冰城论剑 让世界了解龙江奶业让龙江奶业走向国际
2016-04-25 22:22: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 许俊鹏)24日,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奶业大咖齐聚冰城,围绕全球乳业一体化背景下中国乳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交流与碰撞出来的思想火花,让世界了解龙江奶业,让龙江奶业走向国际。

  主办此次盛会的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程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展会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这是一次展示乳业产业链的乳业展览会。从养殖、产品加工、质量安全、冷链运输到市场营销和消费是整个乳业产业链的展示。展会落户龙江对于龙江本地企业和中国乳企都是一个发展良机,希望展会能够引领乳业行业发展,让全世界了解黑龙江,了解中国乳企。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鹏认为,我国巨大的乳制品市场和龙江优质奶源产生的吸引力,吸引来这么多国内外奶业大咖。黑龙江地处世界公认的黄金“玉米带”和“奶牛带”,不但是奶牛养殖大省,产业基础同样雄厚坚实,国内外许多大型乳企都在黑龙江建立乳业基地。荷兰驻中国大使馆农业参赞郝马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对黑龙江的资源优势赞不绝口。郝马丁告诉记者,通过本次展会,让更多的荷兰乳制品企业了解了黑龙江,黑龙江和荷兰在奶业方面有着更进一步合作的可能,希望能把荷兰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带到黑龙江。

  本届展会,主办方还设计了多场专题论坛,从养殖、牧场管理到奶业设备创新、到营销、到质量追溯到国际标准等全行业的热点问题,并就社会关注的婴幼儿奶粉、巴氏奶等话题进行细致讨论,使得参会者在与同行业的交流中获得最新的信息与企业发展最佳的解决方案。通过展会宣传了龙江乳业,吸引世界奶业的目光聚焦龙江乳业,将国际奶业的先进技术、经验、管理等与中国对接,并吸引国内外有实力的企业来我省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