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体现“干”这个目的——六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4-28 07:10: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黑龙江日报评论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注重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得效果如何、“做”得是否合格、“改”得到没到位,最终要体现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必须紧紧围绕“干”这个目的,加强教育引导,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当先锋的强大动力。

  激发“干”的劲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总的看,我省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是好的,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但有的党员干部不是干字当头、而是怕字当前,思想观念落后,缺乏大局意识、市场意识、进取精神、形象意识,主要表现为能力不足不会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这些问题如果不解决,势必影响龙江发展、关乎百姓福祉。要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使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把全部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明确“干”的方向。当前,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就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到龙江,就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龙江全面振兴新局面。开展学习教育,必须紧扣这一发展大局来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振兴目标凝心聚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快形成充满改革活力新体制,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全力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积极拓展城镇化发展新空间,不断取得共享发展新成果,充分释放生态建设新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两大平原”改革试验、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领域改革,特别是要打好结构性改革攻坚战,从供需两侧发力,激发经济增长动力。

  搭建“干”的载体。要结合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特点,设计好载体,搭建好平台,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在推进全面振兴各项任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体就是要抓好农村、社区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的落实,引导党员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每年至少为群众办一两件实事好事;要在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以及产业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一线,推行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引导党员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活动,引导党员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帮群众所难,着力打造全面振兴好环境;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奋力推动龙江走出全面振兴新路子中当先锋、做表率。

  邓小平同志曾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龙江全面振兴的号角已吹响,只有大力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干”立身,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各项事业中去,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龙江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才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