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宪魁:当排头做先锋激励创业创新 广泛汇聚全面振兴强大合力
2016-04-28 20:56: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宪魁在接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和职工、农民工创业创新标兵时强调

  当排头做先锋激励创业创新

  广泛汇聚全面振兴强大合力

  陆昊参加接见 黄建盛出席接见并在表彰会讲话

  东北网4月28日讯(贾辉 黑龙江日报记者王彦 )28日上午,我省隆重集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和职工、农民工创业创新标兵。省委书记王宪魁接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是创造一切财富的源泉。今年是“十三五”时期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艰苦奋斗,鼓励创业创新,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广泛汇聚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正能量,奋力开创龙江全面振兴新局面。

  陆昊出席接见。黄建盛出席接见并在表彰会讲话。符凤春、朱清文、孙永波、杜吉明出席相关活动。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致以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全省劳动一线涌现的优秀楷模、是全省创业创新的杰出代表。你们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骄人业绩,充分展现了劳模精神风貌,必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激励全省人民创新创业,汇聚龙江加快发展的正能量。

  王宪魁强调,劳动创造未来,实干铸就辉煌。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龙江广大职工群众战天斗地、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培育形成了伟大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激励了全国各族人民和一代又一代龙江人。龙江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靠的就是劳动创造。发扬这些宝贵精神,必须依靠先进典型。他要求受表彰的同志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省创新创业中当排头、做先锋,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带动全省上下勤奋工作、艰苦创业、积极创新。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落实就业政策,改善就业环境,激发龙江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各级工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热情关心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为他们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创造更好条件,培育一批又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让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黄建盛在讲话时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激发职工群众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做好职工创业创新工作,需要各方面的关心、努力和支持。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地做好职工创业创新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舆论宣传,为职工创业创新工作提供有利的条件。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有关要求,把服务保障职工创业创新作为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的一个重要内容来抓。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职工创业创新的政策扶持力度,在劳动就业、资金保障、人才激励、金融扶持、工商税务服务等方面组合发力,为职工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和保障。

  会上,职工创业创新代表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