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发展“生态+休闲养老” 百余养老产业项目进行招商
2016-05-03 07:47:4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3日讯 记者从省民政部门获悉,近日我省出台林业产业发展规划,将依托广袤优质的森林资源,全力发展候鸟式养老和“生态+休闲养老”等新业态。为此,省民政部门推出100余项可用于养老服务业的产业项目,面向社会各界进行招商。

  五大连池风景区候鸟式养老基地、鸡西麒麟山生态旅游养老休闲度假基地、林甸北国温泉养老基地……据悉,本次推出的养老招商项目经过严格甄选,均位于环境怡人、景色秀丽的林区水畔,并更加注重合理规划养老项目与森林湿地、景区水源等自然生态的空间布局,准备吸引大量社会资本注入我省养老产业,共同打造龙江绿色健康、生态养老养生“天堂”。

  据悉,规划按照养老方式的差别将健康养老产业分为三类:一是候鸟式养老,吸引老年群体夏天在我省林区避暑;二是医养结合式养老,推动林区提前实现千名老年人拥有医养结合型服务床位17张以上的目标;三是社区居家养老,实现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覆盖率达到100%。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为候鸟式养老提供“住宿、旅行、休闲、维权”等全方位一键式网上服务。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