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小长假牡丹江发送旅客11万余人次
2016-05-03 10:07:4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葛福龙 张明宇 苏宸轩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日讯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牡丹江铁路、公路、民航在发送旅客方面都迎来一次小高峰,共发送旅客11.5万人次。

  从4月30日至5月2日,铁路部门三天共发送旅客7.5万人次,同比增加2.3万人次。“五一”客流主要为中短途的旅游、探亲、商务、学生等所形成的假日客流。客流启动快、峰值较大,持续时间集中且不均衡,主要是管内流,集中在以宁安、东京城为主的南部线客流。4月30日为本次小长假出行客流高峰日,旅客发送量达到2.5万人次。为保障旅客出行,牡丹江火车站对由本站始发的23趟列车加挂了车辆,共加挂硬座、硬卧、软卧24辆,较日常多提供乘车席位1200余个。

  据牡丹江公路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牡丹江公路客运部门共运送旅客3.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6万人次,4月30日发送旅客达到1.3万人次,为单日高峰值。旅客主要由学生返乡流、探亲流等中短途出行组成。其中,节前主要集中在鸡西、林口等方向,节后主要集中在哈尔滨、佳木斯等方向。为保障旅客出行,公路客运站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加开多方向的班车。

  民航方面,“五一”小长假期间,机场共发送旅客5200人次,共保障30个航班安全进出港。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大连、青岛、广州等方向。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