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增雨装置将升级为自动发射 哈市遇重污染可人工增雨
2016-05-05 08:00: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5日讯 4日,记者从2016年哈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未来,哈市人工降雨、人工防雹等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所需经费将纳入地方政府财政预算,基层作业人员将建立津贴补贴和奖励机制。未来五年,哈市高炮、火箭发射装置逐步升级为自动发射,开展面向城市的人工影响天气服务。

  据了解,去年7月份哈市局地出现了阶段性干旱,五常、木兰、通河、尚志、宾县等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2015年全年,哈市累计作业859次。延寿县和依兰县的标准化作业点已纳入今年的建设计划。据哈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出现重污染天气情况时,如条件允许,将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改善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