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32处交通事故易发点段被“点名” 市民出行要留心
2016-05-05 09:14:16 来源:大庆网  作者:辛士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5月4日,记者从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筛选出的交通事故多发、交通拥堵严重的道路和区域列为重点严格管理目标,共有22条街路列为严管街路,28处区域列为严管区域,15条道路32处点段列为事故易发点段。

  32处交通事故易发点段被“点名”

  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王健警官告诉记者,这些重点严格管理目标是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大庆市近三年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情况和城区交通拥堵情况,经过研判、调研等工作,确定下来的重点严格管理目标,以期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成效,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这些重点严格管理目标分布如下:

  一、严管街路:22条

  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大齐高速。国道:明沈公路。

  省道:林肇路、绥肇路。

  县道:安意路、大肇路、让杜路。

  城市快速路:南一快速路、北一快速路。

  城市道路:世纪大道、萨大路、铁人大道、创业大道、中央大街、西宾路、龙凤大街、学伟大街、经三街、纬二路、经六街、纬十一路。

  二、严管区域:28处

  1、严管商圈:9个

  万达商圈、新玛特商圈、新百大商圈、九区批发市场商圈、会战大街(含力佳广场)商圈、阳光商都商圈、昆仑唐人中心商圈、乘风新玛特商圈、龙凤商场商圈。

  2、严管学校:10个

  六十九中、东风中学、实验中学、靓湖学校、机关一小、庆风小学、一中、三十六中、大庆中学、景园中学。

  3、严管医院:4个

  大庆油田总医院、大庆市人民医院、龙南医院、大庆市第四医院。

  4、严管交通枢纽:5个

  大庆西站、大庆东站、大庆客运枢纽站、公交总站、大庆客运中心站。

  三、事故易发点段:15条道路32处点段

  人工执法和智能执法两手抓

  记者了解到,对于严管街路、区域和事故易发点段,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将采取以下措施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加大巡逻管控工作力度,尤其是国省道和县乡公路的巡逻管控工作力度;加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持续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违法停车、占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校车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要做到逢车必检。此外,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将加强早晚高峰路口指挥疏导,降低行车延误,提高通行效率。在严管区域,要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增设停车泊位、查处违停行为、清理违停车辆、规范停车秩序,切实做好疏堵保畅工作。

  王健警官告诉记者,除了加强人工执法外,公安交通管理机关还在加强硬件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联网设施的建设,不断扩展电子警察的功能。

  在世纪大道沿线灯岗抓拍占道、压线等违法行为,严格规范了道路行车秩序;严格对高速公路实施区间测速、分车型限速;针对在繁华区段违法停车现象,在实行人工执法基础上增加了自动抓拍,提高了管控覆盖面;完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加强主干道信号灯联网,加强世纪大道、学伟大街等干道99座灯岗和严管街、路、学校、医院、商圈的电子监控设备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力度。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