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高校周边夜市挺火 小编带你了解夜市都有啥特点(图)
2016-05-05 09:41:0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樊孟男 董明 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5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哈市各大夜市也逐渐热闹起来。近年来,在不断地规范和管理中,哈市夜市的规模逐渐变大,秩序好了,知名度也高了。逛夜市成为春夏秋季节里,冰城人最喜欢的休闲方式之一。那么,哈市大学周边夜市都有什么特点呢?

  地点:师大夜市

  时间:4日19时50分

  特点:美食+美女+帅哥

  人流:密集处5分钟内超500人

  师大夜市在哈市南岗区文兴街上,靠近和兴路一侧的摊位都是卖服装鞋帽、日用杂货的,各类商品品种齐全,价格低廉,一路逛下去,总能找到自己生活中所需的小物件。

  4日18时许,师大夜市入口处,有很多学生刚刚放学,他们背着书包三五成群涌入师大夜市边逛边聊:两名穿着校服的女生走到一家卖饰品的摊位前试戴耳环;一名学生在对比价格后,买了一个耳机;三个小伙伴嘴里嚼着烤鱿鱼走出夜市……

  沿着文兴街往和兴三道街方向走,经过几十家百货摊位后,就来到了吃货们最向往的师大夜市小吃街。街口处,冰镇大白梨的牌子勾起了对童年的回忆,很多人都是迫不及待地买上一瓶喝上几口。再往前走,越来越多的美食映入眼帘。而身边的高校美女、帅哥们也三五成群在眼前闪现。

  19时50分左右,记者在和兴三道街师大西门入口附近粗略统计下,5分钟内过往人流超过500人,一分钟内有100余人经过。

  想知道夜市什么最好吃?看摊位前排号等待的人就知道了。一蒜薹羊排摊位前,众多食客已排号等待很久了,不时有人问还有多久才能排到。还有腊汁肉夹馍、鱿鱼、臭豆腐、烤冷面……每一种美食,都让人忍不住想尝一尝。在烤面筋摊位前,几名女大学生正在品尝,说肚子都要撑爆了。

 

  地点:黑大夜市

  时间:4日20时30分

  特点:时尚好玩又好吃

  人流:密集处5分钟内300人

  小有名气的学府四道街黑大夜市,跟测绘路上的夜市连在一起,逛起来十分过瘾。4日20时许,琳琅满目的日用品摊位叫卖声起伏,烤冷面、手抓饼、老北京爆肚等小吃摊位旁,已经挤满了人。闪烁的霓虹灯,让璀璨的夜市成为这条街上的一道风景线,三五对情侣手牵手被美食吸引着,驻足询问价格。路遇一家三口正在逛夜市,爸爸抱着宝贝走在妈妈身边,小宝贝用童真的眼神捕捉着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手中彩色的棒棒糖也随着一同转动。

  “老板,这饼咋卖?”排队等候的王先生说,这个饼味道不错,昨天刚买完,今天还想给爸妈买点。摊主说,出夜市有半个多月,一晚上最多能卖四五百元。“还有猪蹄了吗?给我烤一个!”市民张先生说,这家烤猪蹄很有名,他经常光顾。据摊主讲,今年出摊还行,如果天再暖和些,逛夜市的人会更多,生意也会更好。

  由于这个夜市周围有黑大、医大两所高校,这里的生意都很火。尤其是服饰,大多新潮时尚,价格也便宜。这里时尚好玩好吃,不仅学生喜欢来,很多市民也大老远过来逛。20时30分左右,位于夜市学府东四道街入口处,5分钟内过往行人足有300人,人流密集处想过去需挤着或侧身。

  地点:江北大学城志华夜市

  时间:4日20时10分

  特点:逛吃试衣砍价过瘾

  人流:密集处5分钟内200人

  志华夜市地处江北大学城内,周边有十余所高校,学生是主要消费群体。“少辣多放醋,不要香菜。”一位美女大学生顺溜地对卖烤冷面的摊主说。她每隔一两天就来夜市逛一次,吃喝用玩都在这里买,逛夜市已成为她大学生活中的一部分。她说,走走停停看看,一路下来,可以什么都不买,要的就是“逛”的感觉。虽然环境有些嘈杂,货品有些散乱,对于大学生来说,就是喜欢那股热闹劲儿。

  衣服、鞋子、包包等摊位面前都站着人,有的在试衣,有的在砍价。两位帅气男孩站在小李玉米薯塔摊位前,向路人推销自己的玉米薯塔。他们是兄弟俩,刚刚毕业,梦想开一家咖啡店,由于没有足够的创业资金,他们决定先在夜市卖小吃赚第一桶金。

  4日20时10分,小吃一条街上的“吃货”仍然很多,虽然下过雨后天气有些微凉,但三五成群的大学生和市民们手里、嘴里都在忙着。记者粗略统计下,5分钟内过往人流200多人,大部分是学生,少量是附近居民。

责任编辑:张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