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商大创青春创业大赛现防盗钱包 小偷动手钱包就“叫”
2016-05-05 09:50: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5月5日讯“五四青年节”当天,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了“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1000余位在校大学生携192个创业项目参赛,并展出了自己研发、制作的产品。其中,防盗太阳能包、“去霾片”、蒲公英饮料等产品得到了一致好评。

  在作品展区,一款具有充电、报警、防盗等功能的女士背包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记者了解到,这款创意新颖的防盗背包是由轻工学院郑博文、孙薇、羊志健、李尚茵等7位同学设计制作的。李尚茵介绍,这个包配备了高级锂聚合物电芯电池,主要用途是作为太阳能蓄电池。包内设计了USB标准接口,供用户随时充电。此外,还添加了光敏电阻防盗功能,用户在外出逛街时,只要包的拉链被打开,蜂鸣器就会发出声音,提醒主人注意防盗。此外,包的手提位置还安装了小米手环,有来电提醒、震动和计步器功能。

  食品工程学院王晨、苟文娟、沈定宵等7位同学的研究成果——“去雾霾保健片”也颇为吸引眼球。苟文娟说:“我们的创意初衷,就是针对雾霾和沙尘暴这种恶劣的天气,专门研究一种保健食品”。在创意食品展区,食品工程学院的林俞、钟佳雯、刘雅婷等12位同学展出了她们制作的无糖蒲公英功能型饮料和添加中草药成分的可缓解女性痛经的饼干。刘雅婷介绍,蒲公英饮料的研制主要是针对易上火人群。钟佳雯说,防痛经饼干将当归、芍药、红豆等具有调节女性生理健康的配料加入其中,同时还加入红糖来增加饼干的口感。这样不仅满足人们的味蕾需要,也调节了人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