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赵敏到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党建及统战工作
2016-05-06 07:58: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赵敏到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党建及统战工作时强调

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

  黑龙江日报5月6日讯 5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敏率领调研组,到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党建及统战工作。

  赵敏一行先后深入哈尔滨微一方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哈尔滨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联企业管理服务公司等单位,与企业员工、党员、党组织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及统战工作和发展情况,并听取了哈高新区、黑龙江中小企业总部基地以及哈尔滨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等关于党建及统战工作情况的介绍,就如何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及统战工作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及统战工作的思路与举措。

  赵敏指出,非公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对于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要意义。非公企业加强党建和统战工作首先要完善组织,有了党组织,党员才有归属感,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了党组织,才能更好地组织党员开展活动,传播党的声音;有了党组织,才能更好开展统战工作,团结党外人士,凝聚人心和力量。

  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找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将党建工作作为凝聚人心、破解发展难题的抓手,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经济发展相互促进提升。要打造服务型党组织,注重人文关怀,围绕服务职工成长、促进生产经营、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及统战工作的领导,认真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及统战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张广义

赵敏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