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七旬老人为求妻女重视使劲“作” 竟要卧轨自杀
2016-05-06 09:09:26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人老了,渴望温暖,特别是离家多年,又回到妻儿身边的老人,觉得亲人不关心自己,又总害怕失去眼前的一切,渴望得到安全感。

  老人心理的变化,慢慢演变成一种畸形的冲动,致使家庭矛盾升级。

  “外出”15年后回家

  4月27日,龙凤辖区居民张某,来到龙凤司法所,找到所长迟峰,诉说自己的心头之痛。

  张某讲,他十几年前外出打工,因为听信朋友之言,被骗得身无分文,感觉没脸回家面对妻女。

  就这样,张某一直在外面打工游荡,去年在妻女的感召下,回到了离开15年的家,看着家里的各种变化,张某心里一时也接受不了,整天闷闷不乐。

  特别是最近,张某感觉妻子对自己态度冷淡,心生倦意。

  他想再次离开这个家,但终归年近七旬,有心无力,就找所长帮忙,劝老伴对他好点。

  生活忙碌忽视对方

  迟峰所长带领工作人员,来到了张某家里。

  张某反映老伴对他缺乏关心、关爱,不给他买生活用品,不给生活费,过年把他一个人扔在家,女儿也不孝顺,忽视他的存在。

  张某妻子听完,说出了自己心里的委屈。

  她认为自己对老伴已仁至义尽,盼了15年,张某才回家,终于可以一家团圆,可是他回来就开始闹。

  “我一个人要照顾外孙,每天都很忙,是忽视了他的想法,但并没有不关心他的生活,每月给他600元生活费,女儿也给买衣服,可是他总挑三拣四,还跑到火车道上去自杀,最后民警给拉回来,气得我心脏病都犯了,可他一点都不理解。”

  所长劝说夫妻和好

  迟峰听后,为两位当事人讲道理,两口子彼此还顾念着感情,就应该珍惜当下。劝张某,15年母女俩相依为命,张某未尽一天丈夫、父亲的责任,不要再耍小孩子脾气。

  劝张某妻子,过去的事情就翻过去,谁也别再提,今后和睦相处。

  在迟峰的开导下,老两口都流下了眼泪,在一起说了很多知心话。

  迟所长说,张某心里面有阴影,多年的沉默,已导致他不会沟通,怕失去家庭,所以才做出一些过格的事儿,夫妻间要多沟通,不怕吵嘴仗,就怕都不出声。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